校园新闻

学好中共党史,重温回信精神,深化培黎国际化转型发展——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05-12 浏览:9150

历经了2020年的不平凡,迎来了2021年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起步之年,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 站在历史交汇点上,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和更充沛的干劲,深化培黎国际化转型发展,2021年5月11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蒲,党委副书记、院长余临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主持会议。

王蒲书记代表党委讲话.jpg

王蒲书记代表党委讲话

王蒲书记首先强调《中共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两项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师生、全体党员要立足学院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在开展学党史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时,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思路落实工作,通过活动提高认识,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好学校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决地、不折不扣地贯彻上级党组织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根据形势所提出的各项要求;从学校办学实际出发,做好党的建设,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开创学校的新局面。

余临院长讲话.jpg

余临院长讲话

余临院长首先客观分析了学院国际化发展形势,他指出,受新冠疫情和外交环境的影响,国际化发展未来几年是可预见的“低谷”,但国际化发展的“大势”势不可挡,学院国际化发展的方向仍然是正确的,发展的潜力也是巨大的。在“低谷”阶段,我们需要精心研判发展形势,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细心琢磨,找准抓手;强化内功,打好基础;注重引导,用心做事;从严要求,做细做实。在转型发展过程中,要高位思考、精准谋划、夯实基础、有效推进,为创建高质量的国际化培黎职业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培黎的明天更加美好。

黄贤明常务副院长部署学院今后改革重点工作.jpg

黄贤明常务副院长部署学院今后改革重点工作

黄贤明常务副院长以《凝神固本、聚力提升》为主题,通过梳理培黎发展的历史经验,总结差距,谋划未来。他提出,学院在新的发展阶段,全院领导干部、教职员工要有担当,有作为,必须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本领;深入基层调研,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制度创新,走出具有培黎特色的发展之路。培黎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的学校,一直秉承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学校实际出发,进一步发挥培黎国际化背景和红色基因的优势,以自我革命的魄力、勇于担当的精神、走群众路线的原则,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

王颖副书记主持会议.jpg

王颖副书记主持会议

学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出席会议.JPG

学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