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公告

关于做好冬季扫雪铲冰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3-11-29 浏览:17948

全院各处、室、系及驻院合作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院扫雪铲冰工作,确保冬季雨雪天校园道路畅通和师生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冬季扫雪铲冰应急预案》的要求,现对做好我院冬季扫雪铲冰工作做出以下安排。
    一、扫雪铲冰区域划分
    (一)学生处负责所分管的学生公寓门前、道路及周边的扫雪铲冰。
    (二)食堂门前、道路及周边的扫雪铲冰由承包单位负责,总务处负责监督检查。
    (三)驻我院的合作单位负责所在建筑门前、道路及周边的扫雪铲冰,国际合作办负责监督检查。
    (四)总务处负责校园主干道、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楼、实训楼周边、公共场所及未落实责任区域的扫雪铲冰。
    (五)保卫处负责校门口及周边扫雪铲冰及车辆疏导管理。
    二、扫雪铲冰的组织实施
    1.上班期间扫雪铲冰由各责任单位组织实施,在该楼办公的各部门人员(除上课老师外)均应在责任单位的组织下,积极参加扫雪铲冰。
    2.节假日期间的扫雪铲冰,由总务处和各责任单位按照分工组织实施。总务处做好监督检查。
    三、组织领导
     降雪就是命令,一旦降雪后,全院各责任单位和各单位领导要站在对师生安全负责的高度,全员发动,尽快组织本单位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扫雪铲冰。尽快扫除校园积雪、及时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总务处要提前将扫雪铲冰工具放置于固定地点,为扫雪铲冰提供必要条件。
    保卫处做好雨雪天校门口及校园车辆管理及疏导;会同总务处做好校园抢险、排险和应急处理。
    四、扫雪铲冰监督检查
    总务处要加强对扫雪铲冰工作的监督检查,利用校园网等形式及时通报各单位扫雪铲冰动员和组织工作情况,宣传报道扫雪铲冰的好人好事,通报批评不组织人员扫雪铲冰和工作不力的单位。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2013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