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张文馨喜获北京市民办教育“优秀教师奖”

日期:2014-09-12 浏览:11204

 

2014910日,由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北京教育评估院和新京报共同主办第八届北京民办教育园丁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教育考试院举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外语系实用英语教研室主任张文馨喜获“北京市民办教育园丁奖——优秀教师”奖,教务处处长黄贤明与张老师一起参加了颁奖典礼。

 

张文馨,2006年到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担任英语教师工作,现任实用英语教研室主任,曾获海淀区青年岗位能手海淀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教育事业,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学中,始终坚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良好的教师行为规范,注重教书育人,根据高职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她爱学习,阅读大量的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资料,结合教育动态进行教学研究在所担任实用英语课程教学中,学生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学生评价较高,在学期教学工作评定中多次评为“优秀”。

勤于钻研,探索适合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她始终以高职高专教育目标为导向,培养社会紧缺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加强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在课堂上引入“项目教学法”,“以项目为主线、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改变了以往“教师讲、学生听”的被动教学模式,创造了学生主动参与、自主协作、探索创新的新型教学模式。她利用多媒体同时采用了“课堂学习+基于网络的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优化了教学资源,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热爱尊重学生,作学生的知心朋友。她爱学生,每天都以饱满的精神去上课,面对学生的,都能耐心解答。在她的认真辅导下,使许多打算专升本的学生,提高了英语成绩,考上理想的本科院校。无论学生的学习成绩如何,她都尊重每一位学生,爱他们的生活,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关心他们的成长她要求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共处。她是受学生尊重的老师,更是学生们的知心朋友。

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很多的成果,教学改革和科研领域成效显著。她带领学生参加北京市和全国的英语比赛多次获奖带领教研室教师圆满完成实用英语的各项教学工作,全校实用英语AB级成绩不断提高,教研室获2012年“海淀区青年文明号”称号是市级立项项目《高职院校实用英语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主要参与人;负责院级《综合英语》精品课程建设、参与院级《高职实用英语》精品课程建设、参与院级教改项目《英语专业高职学生的学习动机行为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发表了《高职院校实用英语教学现状与改革——浅谈分层次教学策略》等多篇论文编写出版了21世纪高等院校创新精品规划教材《电子商务英语》参与编写商务印书馆国际有限公司出版的《汉英双解成语词典》

 

 

张文馨老师获北京市民办教育“优秀教师奖”,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耀,也是对我院全体教师的鼓励和表彰,希望大家向张文馨老师学习,共同努力提高培黎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为每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做出自己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