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荣获“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团队优秀组织奖”

日期:2014-11-19 浏览:10430

1024日至117日,我院44名志愿者参加了北京团市委组织的2014年第15期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积极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北京志愿者服务做出了贡献,为培黎学院争得了荣誉。我院荣获“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队优秀组织奖”,全体志愿者获得北京志愿服务认证证书。其中项美兰、李樱楠两位领队获得由共青团北京市团委与北京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4名志愿者获得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项目办公室颁发的“服务标兵”荣誉证书

承担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是院团委经过严格的政审和选拔在7个系中遴选产生的志愿者们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并做好了充分的工作准备。为了更好的组织这次活动,专门成立了临时团支部,选出了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生活委员、宣传委员。大家决心为敬爱的毛主席站好岗,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15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每天凌晨4点起床,5点多钟进入天安门广场,6点钟准时上岗。当他们站立在服务岗位上不久广场上的国旗才冉冉升起。志愿者们分别外围岗、扶老残岗、团队预约岗、鲜花引导岗、蓝立方岗等岗位服务,虽然工作繁,服务工作非常辛苦大家秉承“为毛主席站岗、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努力为群众提供微笑、周到、细致、贴心的服务。他们还建立了微信群,传递通知、表扬先进、发布天气信息,互相加油打气拧成一股绳,一起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受到了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志愿者工作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论时间怎么变,我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不会变。社会如何发展,我们的爱心也永远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