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培黎师生参加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17-04-21 浏览:31896

     

李小林会长宣读习总书记给中国工合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回信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主持了座谈会。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致辞

与会人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观看了路易·艾黎生平短片。

     

与会人员看路易·艾黎生平视频短片

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艾黎养子聂广涛、新中友好协会主席荣大伟Dave Bromwich以及路易·艾黎亲友团代表Philip Alley分别致辞。艾黎亲友代表向领导人赠送了新版《从坎特伯雷到中国》一书;艾黎亲友团及新西“新时期国际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于42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举行。座谈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工合运动重要发起人、培黎学校创始人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小林会长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和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回信并简短致辞。

         

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等致辞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董事、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致辞并请全体工合委员合唱《工合之歌》。座谈会在昂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工合委员合唱工合之歌

路易·艾黎与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在华工作生活60年,为中国人民和新西兰人民架起了友谊之桥。他和宋庆龄、斯诺等发起成立的工合国际为支援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培黎学校的建立和我们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路易·艾黎是近代中国职业教育的开拓者,19855月他和马海德一起任我校首任名誉校长。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以“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为校训,心系国家,艰苦奋斗,传承发扬老校长艾黎和何克倡导的职业教育思想,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精心培育了大批人才。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牛维麟董事长、余临院长在座谈会上

在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之际,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倍受教育、鞭策和鼓舞!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在座谈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