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创新进取——记疫情防控期间的人事工作

日期:2020-06-09 浏览:6289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开学相关工作的指示精神,人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需要创新思路,通过“线上+线下”办公模式,有条不紊做好人事各项工作,确保管理、服务不间断。

寒假期间,人事处围绕如何建立线上联通机制,尽可能地将线下申办转化为线上申办,在合法、合理、合规范围内简化流程手续,多次召开在线会议研究、商议,确定了以微信平台为基础载体,加快搭建钉钉线上业务平台的方案,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工作模式,制定并落实人事相关工作预案。

对于人事处来说,钉钉是个“新鲜”事物,经过紧锣密鼓地学习、搭建、测试、修改、完善人事工作钉钉线上“九个专项审批、一个通用审批”于三月正式上线运行,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保障了工作有序运转。           

新学期开学之初是教职工流动较为集中时段,人事处主动提前与各部门领导沟通,确认教职工流动情况。根据部门及个人需求,在与各级领导、教职工个人充分沟通的前提下,分类、及时在线上办理入、离职手续,切实保障学院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满足教学管理需要接收入职,顺利办理离职关系接转。

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薪酬如期发放是人事处重要任务之一,在院领导大力支持和各部门全力配合下,在确保基础数据准确、教职工本人确认无误前提下,通过远程指导、会商,全院十七个部门相关报表都实现了钉钉线上申报、审批,提高了工作效率。在财务处协作下,全院教职工工资、外聘教师课酬均按时发放。

特殊时期,为满足在、离职教职工个人业务需求,推出线上预约、线下集中到校办理,全心全意做好人事服务工作。

凝心聚力,创新进取。疫情防控期间,人事处全体教职工在努力推动各项业务高效开展,及时回应教职工需求中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