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战疫情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不断线

日期:2020-06-09 浏览:9213

面对疫情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我院秉持“学院爱老师、老师爱学生、学生爱学院”爱的循环的优秀传统指导着培黎人共同的行动,学院领导和各级部门时刻牵挂着在境外、京外师生,通过各种方式送去关心和温暖。海外的师生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对学院的怀念和感激之情。

用心做好思想引领,心理疏导不断线    

学生工作部门和一线辅导员、班主任们每天“一对一”“点对点”和1982名学生进行联系,详细掌握每个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线上学习和行踪,做好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和卫生防疫宣传,保障关爱不断线。    

学生处协同各系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通过“培黎青年”微信公众号等推送疫情科普、防控政策措施等50余篇。团委和各团总支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培黎青年在行动”等网络主题教育活动10余次,在线参与学生达5000余人次。10余名在京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团委组织的献血活动。组织引导同学们创作小视频、漫画、文学作品200余份,传递防疫工作正能量。学院心理咨询室开通线上心理咨询平台,开展线上访谈30余人次,开展线上心理教育活动8次,推送心理鉴于文章20余篇。在习总书记给我院回信三周年之际,正值五四青年节前夕,院团委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组织全院青年开展“重温回信精神  厚植国际情怀 践行伟大使命”五四团日主题活动。1500余名共青团员参与线上学习,500余名团员干部在线宣誓。    

高度关注和关心疫情中身居海外的我院学生。在每天保持交流沟通和心理疏导、健康提醒的同时,在日本、韩国、西班牙疫情发生后,学院向他们邮寄去了口罩等防护物资,送去了关怀和温馨。

用情稳定服务学生,积极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学生处积极响应国家资助政策,开展疫情防控学生资助工作。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线上慰问”活动,以多种方式关心、关爱他们。在关心其健康、生活、学习的同时,对40余名家庭困难学生购置和邮寄了米、面等食品到学生家中。同学们深受感动,通过微信、QQ和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要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学院“不返京、不返校”的要求,保持良好心态和身体健康,上好网课,为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