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战疫情,众志成城迎学生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首批毕业年级学生顺利返校

日期:2020-06-14 浏览:8471

2020年6月10日,根据《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返校工作方案》)的整体部署,在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领导督导检查学生返校工作指导意见的基础上,学院秉承着“事无巨细,平安有序,分工有责,不留死角”的宗旨,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首批毕业年级学生返校。余临院长等学院领导和市两委联络员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各工作组按照学院《返校工作方案》学生返校批次的安排,团结协作,分工负责,顺利组织了第一批毕业年级学生的返校。6月10日和11日,已有75名毕业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其中,70名同学参加专升本考试。

     

                  返校学生进入校园

按照《返校工作方案》的要求,同学们在学院健康管理团队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井然有序地在校门口履行身份核查、测体温、健康扫码、行李箱消毒,核验核酸检测报告、发放健康包等环节程序,确认身份和健康状况后,来到宿舍楼前,在学生处宿管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同学们自觉地进行再次扫码、测温、信息登记、领取出入证后进入宿舍。各个环节衔接顺畅,由宿管老师“一对一”负责安顿返校学生进入指定宿舍,强调返校期间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并详细说明在校期间生活和饮食的安排,给予了返校学生亲切的问候和关怀。返校学生的餐食严格按照《返校工作方案》的要求落实、落细,送餐准时,饮食搭配合理,学生取餐时秩序井然。首批返校学生大多数为参加专升本考试学生,学院不仅关注返校学生的身体状况,饮食安全,同时也非常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注意缓解学生备考压力,打造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力求保障学生以最佳的状态参加考试,取得好成绩。

          

                                                  返校学生进入宿舍

              

                                                        返校学生登记取餐

首批毕业生返校工作各部门、各环节、各值守教职工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互相协调,互相配合,按章落实,尽职尽责。微信工作群实时汇报,互通有无,出现问题,及时解决,灵活调整。首日毕业生返校工作秩序紧张有序,返校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及时总结,为后续学生返校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全院上下必将全力以赴,严格落实《返校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为返校学生安全保驾护航,为首都教育系统防疫工作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