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好中共党史,讲好培黎故事,践行伟大使命 ——我院召开2020级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1-05-10 浏览:840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领导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引导广大学生学好中共党史,讲好培黎故事 ,5月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办公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级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临,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出席会议,9个系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生处于晓冬处长主持。

4951d0d2a12d0b3caad9ddf85a49885.jpg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来培黎后的转变以及各自在学习、活动中的感受与体会。有的同学说来到培黎后深深的感受到了培黎“爱的循环”的校园文化氛围,感受到了来自班主任、老师们的悉心关怀与专业指导,让自己在大城市的求学路走得更加坚毅。有的同学体会到了大学独立生活中特别需要重视人际交往,感悟到了余临院长在开学典礼上强调尊重、包容,有平权观的重要性。有的同学谈起自己所学的专业滔滔不绝,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沉浸在专业学习中的快乐与喜悦。

余临院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肯定了同学们在培黎取得的进步和成长。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培黎的故事,回顾了培黎深厚的国际化背景和红色基因,讲述了培黎人在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交往中心和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征程中所取得的显著办学成绩。余临院长也分享了培黎“爱的循环”的育人理念,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树立自信、不妄自菲薄。要珍惜宝贵的三年大学时光,深入学习学校历史,增强专业技能,在培黎国际背景和红色基因的浸润下,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开拓视野。第二,要提升自己的逆商。余临院长告诫同学们要有成熟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凡事既要做积极的努力,也要做好迎接挫折的准备,要有坚不可摧的精神,才能有自我的超越和提升。第三,要具备良好的情商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不自欺亦不欺人,以包容的心态与人相处,学会做人、做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颖副书记讲话,希望参加座谈的同学们能够把余校长的希望传递给每一名同学,也能经常通过周报等形式反馈自己的心声及成长历程。

同学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和给我院回信精神为指引,争取更大的进步,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