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培黎新青年

日期:2021-05-18 浏览:898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全校学生满怀信心跟党走,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培黎青年。5月14日中午,院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学党史 学校史 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学生工作处处长于晓冬及各系团总支书记等出席本次活动。

通过各系初赛选拔,共有17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中,每位选手围绕演讲主题,或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屈奋斗的光辉历史,或讲述海外友人创办培黎学校的感人事迹,或紧密结合习总书记给我院的回信和校训精神来谈体会,释道理,抒情怀。选手们饱含激情、热情澎湃的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财会金融系齐明月凭借演讲《百年初心精神,展望培黎未来》获得比赛的“特等奖”;法律系曹馨元、艺术传媒系邹艾桐获得“一等奖”;法律系武新月、双语幼儿教育系张妍、财会金融系孙子寒获得“二等奖”;双语幼儿教育系李思诺等11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王颖副书记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王颖副书记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于晓冬处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于晓冬处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二等奖获奖学生合影.JPG

二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三等奖获奖学生合影.JPG

三等奖获奖学生合影

领导、评委同参赛选手合影.JPG

领导、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王颖副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对于参赛选手的表现和同学们前期认真学习准备、积极参与的态度给予了赞扬。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学党史、学校史来增强信心,通过做时代新人来传承培黎的文化与精神,“努力干 一起干”,真正的成为一名优秀的时代新青年!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信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学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