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种下一颗种子,让它长成参天大树 ——计算机系开展校庆日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05-31 浏览:12638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和北京市教委关于开展2021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促进专业改革创新,营造全员学习新技术的浓厚氛围,5月28日下午,计算机系组织全体师生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题报告会,以这种特殊方式纪念学院建校38周年。

1e53489e86bcfa6fcb4695b164be63b.jpg

报告会邀请系专业产教融合及实习基地合作企业——北京智汇云舟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专家一行,为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实景数字孪生技术”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开始前,计算机系付强主任发表了热情的致辞,介绍了校企双方开展合作的背景和本次活动的意义,展望了今后校企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

ba668bb57e2658dd2da1a52b4611ecd.jpg

北京智汇云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产品研发的陈虹旭副总裁担任报告会主讲人,他详细介绍了实景数字孪生技术的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特别指出数字孪生技术作为新的技术领域已被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在新技术领域不断进取,成就更好的自己。在报告期间,陈总还特别在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职场感悟。报告会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会场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精彩的报告会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增长了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大家感到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北京智汇云舟科技有限公司自2016年入驻到学院文华楼以来,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今年公司在园区拥有了一栋独立的大楼。可以说,学院一路见证了该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今后,该企业将深入推进校企融合,定期为同学们开展技术讲座和座谈会,与学院携手并肩开展产业所需应用型人才培养。

  在培黎学院校庆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北京智汇云舟科技有限公司也真诚祝愿培黎学院基业长青,祝愿培黎学子都成栋梁,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