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中国商务新闻网报道:培黎春蕾二十载 育人筑梦谱华章

日期:2021-06-12 浏览:24164

2001年,一粒春蕾种子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生根发芽,20年来,春蕾花开绽放,硕果累累。培黎春蕾20周年纪念活动暨2018级欧喜春蕾班毕业仪式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名誉校长黄孟复,著名国际友人、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教育家、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人、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顾问伊莎白女士出席大会。来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欧喜集团以及相关单位200余名代表出席了仪式。

111.png

2018级欧喜春蕾班毕业生和与会嘉宾领导合影

2001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在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支持下创办了全国高校中第一个“春蕾”大专班,旨在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女生提供优质教育,通过教育实现精准扶贫。2018年5月,美国欧喜集团与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携手打造“培黎欧喜春蕾班”,成为“春蕾”爱心的传播者。2021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资助贫困女生的“春蕾计划”已经走过了20年的风雨历程,绽放了20年的瑰丽花朵,收获了20年的人间大爱。第六届欧喜春蕾班101名优秀学生也将顺利毕业,步入社会。

黄孟复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大学生活对一个人的成长不仅是知识的积累,更是文化、思想的成熟,春蕾班学生的毕业,是中国教育平等的体现。在座的每一位春蕾学子,在培黎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了社会的大爱,要比其他同学更有责任心、责任感。做一名有责任心的人,就是你们对母校、对社会、对国家最好的回报,祝愿所有的春蕾班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工作部沈昕主任代表友协为即将成为下一个百年建设中坚力量的春蕾学子们送上了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他说,作为建党百年第一批毕业生,各位同学即将步入激动人心,富有挑战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继续践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读好社会之书,洞察世间之旅,在未来道路上不断学知识、学技能、会动脑、会动手、善分析、勇创造,坚持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迈向学识的新台阶,不断迈向人生的新佳境。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董事、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在致辞中对北京培黎职业学院20年来坚持对贫困女学生进行重点帮助扶持给予称赞,对欧喜集团的慷慨捐助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勉励春蕾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代表儿基会向20年倾情倾力支持女童教育事业的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表示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儿童慈善事业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慷慨捐助春蕾班的欧喜集团以及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18级欧喜春蕾班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欧喜集团中国区事业部王鹤夫总经理表示非常有幸能与培黎学院合作联手打造欧喜春蕾班,为中国的扶贫攻坚贡献微薄力量。对欧喜春蕾班学生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而骄傲,勉励毕业生在开启青春新篇章之际践行诚信与合作的价值理念。

2222.png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蒲汇报学院春蕾计划20周年实施成果


333.png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院长余临主持仪式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董事长牛维麟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培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向在这三年里与培黎学院携手合作,共同资助春蕾学生的欧喜集团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向即将毕业的101名春蕾姑娘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蒲总结了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春蕾计划20周年实施成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春蕾班的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欧喜集团以及社会各界表达衷心的感谢。培黎学院第一届春蕾生代表、春蕾之星储文娟,第六届春蕾生代表王娜向关注学生成长的社会各界包括培黎学院和欧喜集团表达了全体春蕾生的浓浓感恩之情。

4444.png

第六届春蕾生代表王娜发言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给学院回信中提出的“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的殷切希望,继续发挥社会组织民间外交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爱培育“春蕾”,用情呵护“春蕾”,让“春蕾之花”因培黎争芳斗艳,在中国广袤大地上遍地开花,硕果丰实。

http://www.comnews.cn/article/cysj/202106/202106000793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