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重温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深化国际化转型发展 ——我院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中层干部会

日期:2021-09-03 浏览:6118

为进一步深化国际化转型发展,解决学院生存发展的深层次问题,202192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重温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化国际化转型发展”2021年秋季开学中层干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蒲,党委副书记、院长余临,学院董事杨燕青,常务副院长黄贤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院长助理李伟丽、余晓虹、王志斌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常务副院长黄贤明主持会议。

IMG_2295.JPG

各系、教务处、招就办、学生处、国际合作部等部门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充分研讨,以《传承和创新艾黎职业教育思想项目方案》为着力点,深入行业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探究其就业人员所需的职业技能模块,据此制定培养目标、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在人才特色培养上下功夫,探索“1+3+N 培黎职业教育模式”。

IMG_2203.JPG

余临院长要求作为培黎人要用心做事,对学院的事情要尽心尽责,在困难面前要敢于克服,学会找准自己的定位,有针对性的找出办法,学习艾老的“有办法”来用心解决问题,善于反思,做该做的事情。培黎的发展不是一个人的发展,是大家要共同努力建设的培黎,要突出建设培黎国际化特色,为中国与世界和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王蒲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说,本次大会准备充分,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整体安排,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公益性办学方向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向;要找准高品质、差异化、国际化的办学;要坚定办学信念;要通过强化队伍、优化管理、抢抓机遇和凝聚人心来强化办学实效。

IMG_1727.JPG

贤明常务副院长说,各系、各部门领导要采取有力措施,将此次研讨精神传达到本部门的每一位教职员工,并要有效地贯彻落实,制定具体的发展计划,全方位、多角度谋划国际化发展,凝聚发展合力,抓好由虚转实的各项具体工作。

此次会议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深入研讨,为学院制定下一步发展决策提供了研判方向,牢固树立了全院国际化办学“一盘棋”的思想,深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办学思路,必将把学院的国际化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