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余临院长看望我院老领导

日期:2021-09-18 浏览:7889

   在2021年中秋国庆佳节前夕,我院余临院长领导看望了我院名誉校长、学院顾问等老领导,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余临院长看望了我院名誉校长,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余临院长向名誉校长汇报了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转型发展和春蕾班学生的学习进步情况,对名誉校长在百忙中莅临学院看望2018级“培黎欧喜春蕾班”学生,出席培黎春蕾20周年纪念活动暨2018级“培黎欧喜春蕾班”毕业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转达了学院领导和师生对名誉校长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名誉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讲话精神, 响应党中央脱贫扶贫号召,举办“春蕾班”,开展教育扶贫的善举,并对今后继续举办春蕾班、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0.jpg 

余临院长看望我院顾问伊莎白· 柯鲁克女士

  9月17日,余临院长带着学院领导和师生的深情厚谊看望了106岁高龄的我院顾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获得者、著名国际友人、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教育家、新中国英语教学园地的拓荒人伊莎白· 柯鲁克。她担任我院顾问,一直以来非常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不顾百岁高龄,多次来学院参加学生开展的主题活动、看望参加军训的新生、和学生谈心交流;在新冠肺炎猖獗之时,她仍牵挂着师生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关心着“春蕾班”学生的成长成才,深受师生的爱戴和尊敬。她的这种无私无畏的国际主义精神激励培黎师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1.jpg

 余临院长看望培黎老校领导许根琬同志

  余临院长还看望了许根琬、尤锡良等培黎老校领导和陈学协等老同志,带去了学院领导和师生节日的祝福。

2.png

余临院长看望培黎陈学协老同志

 此时此刻,培黎人十分怀念已故的路易·艾黎、何克等培黎奠基人和为培黎发展作出贡献的刘文华老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