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2021年信息素养大赛再传喜讯

日期:2021-11-17 浏览:6047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有关文件的精神;准确把握深化《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有关“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信息素养教育领域的核心引导作用;多元推进新时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宣传和推广,北京地区高职高专图书馆工作研究会特此举办了2021年北京地区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我院图书馆在2020年首次组织参赛并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2021年再接再厉继续组织学院各系师生参加比赛,本次大赛我院师生再创佳绩,喜讯频传。

6a6a0afc0625d199f6bedf50ef24d42.jpg

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部分,经学院初赛、北京市决赛两轮竞赛,我院谢秀娥、钱会敏两位老师获得了教师微课赛三等奖,王旭、鲍华、付强、钱会敏四位老师还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鲍华老师获得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任嘉豪、关任鑫两位同学获得了学生组一等奖,李汶蔓、夏旭冉、王铭三位同学获得了学生组二等奖,洪雅妍、牟永琦、余婉、陈伟钦、张佳怡五位同学获得了学生组三等奖。我院还被授予了团体最佳组织奖和团体最佳创新奖。

adb068bdbb049f9537494f3b902ccb4.jpg

通过本次比赛考察了参赛师生们的专业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师生普及了信息素养的专业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图书馆学习氛围和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信息素养大赛为来自不同院系的参赛者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不同院系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d4e71be652a7ac301018c626e1e0e2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