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第九届大学生读书与人生演讲比赛

日期:2021-11-29 浏览:7123

11月26日下午,由法律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办的第九届“大学生读书与人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法律系外聘督导专家姚淑娜、党办主任许冠男、教务处副处长兼图书馆馆长王旭、招生就业办主任冯兴鹏、团委书记庞庆亮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学院副院长李伟丽出席了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场观众数量受限,为了更多的师生参与,此次演讲比赛同步通过腾讯会议直播。

本届主题演讲比赛自10月初开始策划,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初赛和复赛。各系组织初赛遴选复赛选手,进入复赛的选手提交演讲视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10月下旬组织复赛遴选出15位决赛选手。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点评.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点评

本届演讲比赛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激发学生为国家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选手们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决赛现场,选手们结合建党百年来中国优秀青年在国家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作出的贡献,分享青春感悟,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精神、自信的风貌,展现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表达自己积极主动向上的态度。经过激烈角逐,财会金融系孙仕锟和孙政康两名同学获得了特等奖;国际商务系张夏南等四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法律系黄群等八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国际商务系钟蔚洁等七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学院副院长李伟丽点评.jpg

学院副院长李伟丽点评


督导专家姚淑娜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高度赞扬选手们优异的表现。她说,每位同学的演讲内容围绕主题,材料真实感人,体现时代精神。演讲者语言规范,吐字清晰,精神饱满,恰当利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来表达自己对演讲内容的理解。她认为同学们演讲气场足,感染力强,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姚淑娜老师同时对同学们的演讲从声音的技巧和演讲过程中展现形式等作了有效指导。

学院督导专家姚淑娜教授点评.jpg

督导专家姚淑娜老师点评


学院副院长李伟丽祝贺此次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祝贺所有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完成了比赛任务。她感谢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感谢参赛选手所在系的领导和老师们对选手的培养,这个过程既是陪伴也是期许和鼓励;感谢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更好表达展示自己。李副院长指出,演讲比赛历经九届,是同学们锻炼自己的舞台,同学们从书籍中汲取营养,通过演讲交流思想;同学们通过各级各类赛事平台认识朋友,交流思想。学生成长在活动中,同学们以赛促学锻炼自己,提升成绩。李副院长寄语同学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重在践行,如何让党放心,强国中今天的青年一代能做什么?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学习中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做下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的建设者,让父母、老师、学校、党和国家放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颖祝贺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她说“大学生读书与人生”主题演讲比赛是学院的品牌学生活动之一,为同学们出色表现和风采感到高兴和欣慰。同学们紧扣主题,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和理想信念相结合,重温党的百年路,重温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走向复兴的光荣路。同学们将家国情怀在演讲中表达,情感真挚,感人至深。希望同学们能够“心中有爱,言之成理。行中有善,脚下有远方。”希望同学们把今天所思所想所表达的内容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中转化为行动。

initpintu_副本.jpg

选手们的风采

颁奖嘉宾和一等奖获得者合影.jpg

颁奖嘉宾和获奖者合影


领导和选手合影.jpg

领导、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