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18 浏览:529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等要求,推动我院2022年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022415日下午1:30,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例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进行,部署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及自主招生等相关工作事宜。副院长李伟丽、副院长王志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办、国际合作办、院办公室、学生处、图书馆负责人及各系主任、教研室负责人、教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旭主持。

会议期间集中学习了《北京市培黎职业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工作安排》《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管理能力提升“五说”行动的通知》《北京培黎职业学院2022年教学工作要点》,研究了2022年线上教学质量管理、招生、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

181b2f4abb5c2e320c8e96a7a725d45.png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王旭对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解读,主要内容有:一是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加强线上教学检查和督导,精细服务、规范管理,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二是依据《2022届高职毕业生毕业事宜初步安排》《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毕业综合实践管理办法(修订)》等文件规定,做好2022届毕业生及毕业综合实践成绩评定等相关事宜;三是围绕北京“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结合北京市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师学院建设两个项目要求,深化改革、内涵发展,积极推进教学建设与改革;四是鼓励教师继续学习,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思政元素引入课堂教学,全面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五是加强校企合作内涵建设,发挥实训基地育人实效。

 

52885c92360a31fc8b6213c5e32ff02.png 

副院长王志斌总结分析了今年自主招生工作总体情况,对即将开始的自主招生第二批报名和全国统招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系应规范招生平台的使用,加强对专业建设的宣传,突出专业特色。

653bbc469711bb5cb2532b5a682a47f.jpg 

最后副院长李伟丽针对2022年教学工作主要提出一下三点内容:

一是规范线上教学。依据《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提出各系要加强对线上教学的规范管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二是学习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关于北京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提升“五说”行动的通知》。针对各系教学情况,主要就系主任“说管理落实”和专业带头人“说人才培养”作交流分享。

三是学习《北京培黎职业学院2022年教学工作要点》。主要包括四大点:一是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以北京市的特高项目辐射转型,推动专业特色品牌发展;三是以聚焦师资队伍建设蓄力增能,激发教育教学发展动力;四是以优化教学运行流程服务供给,提升教学服务保障水平。

aacfe81093c4c211e68109d106c34c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