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财会金融系党支部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01 浏览:715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七一建党节前夕财会金融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七一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1名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

      1.png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集体庆祝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专题教育片和开展2022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具体情况如下:

首先,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培黎的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奋斗、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png

然后,支部书记讲解了政治生日的含义及庆祝政治生日的意义。“政治生日”是指党员的入党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不少党员都能记起自己入党的年份,但具体日子却逐渐淡忘。过“政治生日”让党员重温那段难忘的经历,入脑入心,引导大家自觉牢记党员身份,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追求的提升。


 3.png

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里6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7名同志的具体情况。

1、秦珊  入党日期:1996年6月24日  党龄:26年

2、周涛  入党日期:2008年6月23日  党龄:14年

3、张慧敏 入党日期:2015年6月19日  党龄:7年

4、杜思蕾 入党日期:2017年6月23日  党龄:5年

5、曹京飞 入党日期:2018年6月26日  党龄:4年

6、王一  入党日期:2022年6月09日  党龄:1年

7、张恒宇 入党日期:2022年6月09日  党龄:1年

4-1.png

4-2.jpg

支部书记向6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7名党员致以“生日”寄语,在支部微信群中分享了一张张精心制作的电子生日贺卡。党员们纷纷在群里留言、送上祝福和鲜花,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7名同志分别分享了生日感言,他们表示:这是入党以来支部第一次组织为自己过“政治生日”,切实增强了我们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一定不负党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5.png

接下来,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在线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引导党员们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在活动的第四部分,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两个专题教育片——《初心守望》和《跨越山海只为你》。片中张桂梅老师的先进典型事迹、天河与大方的教育帮扶事迹令广大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

6.png

7.png

最后,支部书记传达了院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开展了本支部2022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本着自愿、奉献、数量不限的原则,广大党员、积极分子踊跃捐款,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纷纷伸出友爱援助之手,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共征集捐款720元。

8-1.png

8-2.jpg

捐献活动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引领互助互爱的社会新风尚,也充分体现了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不忘初心,感党恩的深切情怀和奉献爱心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