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参加首都高校第12届拓展运动会再获佳绩

日期:2022-12-05 浏览:9665

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暨首都高等学校第12届拓展运动会2022年11月6日在北京大学拓展基地圆满闭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等34所在京高校组队参赛,同场进行团队必选项目、团队任选项目、混双项目、单人项目等不同类型的28项比赛。我院代表队参加了六个团队项目、两个双人混合项目和四个单人项目的比赛,八项比赛取得了名次,团体总分排名第七位,并荣获组委会评选的“体育道德风尚奖”(六分之一)。

微信图片_20221205195036.jpg

具体获奖项目如下:

微信图片_20221205202804_副本.jpg

本届拓展运动会作为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在赛会裁判工作方面我院也给予了鼎立支持,组织了我院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2021级和2022级共30名学生担任了赛事裁判工作,同时也加强了学生们的专业实训实践。

拓展运动是体育与课程思政结合的最佳载体,也是团队游戏与竞技体育结合引领大学生参与课外体育锻炼的亮点拓展运动会是大学生学习团队互助、合作的最佳课堂之一,每位同学都能在完成比赛的过程中,在共同努力、共同拼搏的道路上,体验帮助与被帮助的角色转换,实现个人的成长蜕变,更具勇气、信心和信念。参加拓展运动会,使学生们个人沟通能力、合作能力、适应能力、容忍能力、心理调节能力和道德素养都得到提升的促进,让培黎学子们更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