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致敬她们,巾帼魅力

日期:2023-03-09 浏览:4242

学习“她”“她们”榜样、绽放“她”“她们”风采。生机盎然的季节,我们迎来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院财会金融系获得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郭景婷、招生就业办曹鸿获得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309081755.jpg

财会金融系获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三八”红旗集体财会金融系团队中有7位女性教师,占教职工总数比例的87.5%。团队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性培养,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有温度的教育者。积极寻求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协助,推进区域化团组织建设工作的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团队强化服务意识,探索高等职业教育规律,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搭桥,凝心聚力创品牌,她们创新思想勇攀高峰,展现了当代女性的风采,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教育工作中,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

微信图片_20230309081813.jpg

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郭景婷获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

郭景婷同志,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主任等职务。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0年,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等荣誉。 “让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有所收获”,是她事业追求的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她自律信条。她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下企业实践活动,并参与科研课题、公开出版多本教材和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等。

微信图片_20230309081724.jpg

招生就业办曹鸿获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

曹鸿同志,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招生就业办职员,学院工会女工委员。她工作不怕辛苦,勇于担当履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运用细致的工作方法和态度,有序协助相关领导组织队伍,完成各项任务。在本职工作中,曹鸿协助领导积极推进、落实疫情下招生就业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寻找突破口,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尽最大努力提升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效果。她负责的学院“招生办公室视频号”的宣传维护工作。2022年初 “招生办公室视频号”荣登全国高等职业院校2021年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她统筹多方资源,顺势而为,助力就业岗位质量加速提升。顺应新变化、新趋势,全力打造培黎就业品牌。

2023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是我院建院四十周年,更是我院全面深化落实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关键之年。无论是领导班子成员,还是三尺讲台的一线岗位,女性均是学院工作的中坚力量。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善良、热情、细致,践行着普通教师的责任,创造着辉煌的业绩,演绎着当代女性的职业风采。希望全体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获奖教师和团队为榜样,学习她们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紧密围绕学院国际化转型发展和“两个平台”建设根本任务,为学院全面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