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国际英才班)专业介绍——满足国际数字化财务人才需求

日期:2022-03-18 浏览:7947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首都数字经济国际化发展需求的,具备跨国会计数据处理、财务共享数据整合、智能财税系统应用能力的国际高端技能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点:

        1、专业建设基础扎实

 本专业依托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师资队伍和校企合作资源开展人才培养,学生在真实项目的工作环境和岗位上进行职业能力训练。在培养学生熟练掌握大数据处理技术的基础上,提升跨国会计数据处理、财务共享数据分析及企业财务管理等综合职业能力。

 2、国际语言交流能力强

 学院对国际英才班学生实施精细化管理,为学生量身打造语言学习课程。集中诸多优秀外教老师开展教学,课后由专职辅导员进行专项管理。通过营造语言学习氛围和语言社交活动帮助学生稳步提升语言交流能力,掌握语言学习规律,为开展国际化专业学习奠定扎实的语言基础。同时,学院在校内开设了语言等级考试中心,由专业的语言教师有针对性地辅导学生应试技巧,帮助学生快速实现国际专业学习对接。

 3、培养跨国数字化财务思维

 通过与跨国集团企业共同打造大数据与会计(国际英才班),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国际财务数据共享及会计数据处理的解决方案案例资料,带领学生参与“跨境”业务的会计数据处理和财务数据分析项目,培养学生具备大数据环境下跨国财务的思维,提升学生应对国际数字化经济的会计数据处理能力。

13.png


主干课程:

   国际语言沟通同技巧、智能财务核算实务、国际财务数据管理、财务数据分析技术应用、智慧会计数据综合应用

校企合作:

     本专业长期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审鼎立国际会计师事务等具备国际共享财务资源的单位开展紧密合作,通过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智能会计X职业证书基地、开展社会培训服务丰富学生们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提升职业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学生们在校期间直接参与校企合作的横向课题项目专业技能训练、完成实际岗位和业务工作,优秀学生将直接被合作单位留用。

技能证书:

      本专业实行国内、国际“1+X”证书教育,学生在修满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考核合格后可取得毕业证书、教育部批准的X职业技能证书、行业从业资格证书和国际会计师资格证书。

14.png


就业与留学生活:

     学生自主选择对接日本、英国、西班牙等国家的高等学府完成“专升本”或“专生硕”的学历提升,或者选择在国内的跨国集团企业从事与数字化财务处理、智能财务管理、审计评估、财务数据分析等相关的工作。

15.png



欢迎各位同学及家长具体咨询!

专业咨询电话:

       周老师   13501327529

       张老师   1368128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