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寻访名人故居,传承学习党史

日期:2021-06-26 浏览:5228

2021年6月26日,国际商务系团学联合会开展以寻访名人故居,传承学习党史”为主题的参观教育活动, 国际商务系党支部预备党员李葱林组织团学联合会学生干部到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学习。

1_副本.jpg 

宋庆龄故居位于北京西城区后海北沿46号,宋庆龄于1963年迁居于此,之后在这里工作、学习和生活了18直至1981年7月29日溘然长逝。学生们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以及宋庆龄同志平时工作休息的房间,大家都被宋庆龄同志兢兢业业为中国革命奋斗一生的事迹所打动,深深地被她的人格魅力所引。

2_副本.png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宋庆龄对路易·艾黎投身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影响,二人走过风雨同舟50载革命征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宋庆龄毕生致力于国际友好事业,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弘扬宋庆龄女士身上展现出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要立足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努力奋进,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出贡献,自觉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