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法律系、医药健康系举行2020级新团员入团仪式

日期:2021-05-18 浏览:819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贯彻学校团委的要求,加强学校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青年人的进取心,5月12日下午和5月13日下午,法律系、医药健康系20级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新团员入团仪式正式开始。会议分别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法律系发展三名新团员。医药健康系发展俞辰彦1名新团员。

1.jpg

   老团员为4名新入团的团员佩戴团徽,并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和入团材料。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祝贺三位同学入团。随后在同学们的见证下,团支书进行领誓,4名新团员面向中国共青团团旗、右手举过肩,在团旗下庄严宣誓。

2.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誓后,各班团支部书记发言,他们祝贺四位新团员入团,并希望四位新团员不忘入团初心,积极努力进取!发挥好团员的表率作用。

3.jpg

   接着,四位团员都分别上台发言,新团员们都表示要努力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努力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优越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4.jpg

   法律系、医药健康系老团员代表发言,他们说加入团组织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不仅在形式上入团,更要在思想上入团,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团章,履行团员义务,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入团后更要积极向上,多为班集体,多为同学服务。

5.jpg

   教师代表班主任张玉泽老师对新团员寄语,他要求团员青年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组织上入团是一时的,而思想上入团是一生一世的承诺。希望新团员们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团章,履行团员义务,时时刻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入团仪式在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乐曲中结束!

   此次入团仪式使新团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迎接建党100周年对团员和青年学生们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学生团员们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通过这次活动,新团员学习入团誓词,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加强了班级共青团队伍建设,增强了青年同学的进取意识,全体团员共同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