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2021第二学期返校须知-新版

日期:2021-03-16 浏览:8939

根据北京市关于返京人员的最新规定20213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不再进行核酸检测,学生返校入校执行新的要求。

一、返校条件

1.国内低风险地区学生,持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报到。

2.从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14+7医学观察后,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报到。

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报学校批准后可返校报到。

4.学生旅居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接的,推迟返校,待疫情好转后按学校通知要求再返校。

二、返校要求

1.学生返校前,必须通过钉钉APP 填报《返校申请表》,提供14天健康打卡信息、健康绿码等材料,经批准后方可返校。

2.返校后不再提交核酸检测报告,持北京健康绿码、经体温检查合格后即可入校。



返校流程图


image.png

三、返校安排

学校从320日起安排201820192020级学生错峰返校。学生按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

1.符合返校条件的2019级学生320日返校,2020级学生321日返校。

2.符合返校条件的2018级学生322日起可根据所在系安排向学校提出返校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返校。

四、报到当日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返校时间到校报到。对于因疫情防控、自我隔离、疾病等原因不能如期返校的,应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履行请假手续,做好登记工作。

2.学生返校当日,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已批准的返校申请(钉钉电子版)、测量体温后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

五、返校后注意事项

1.校园实行闭环管理。学生需刷卡进出校园、公寓楼等各类场所,记录行动轨迹。

2.学生遵循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京原则,减少外出。确需离校、离京的,须履行请假手续,回校及时销假。请假申请中如实填报出入事由、出行轨迹行程、出入校园时间等信息。出校期间,学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同时注意健康防护,做好行程记录。

3.学生在校期间要少聚集,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外出用餐、不举办或参加集体性活动等。

4.遵守学校防疫管理规定,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坚持人人有责、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疫苗接种原则,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校园免疫屏障。

5.学生在校期间应继续坚持每日健康打卡,积极配合进行体温晨、午、晚检日报告制度。

6.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症状,且测量体温异常,本人或同宿舍、同班同学要及时电话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宿管老师或任课老师,禁止走动,按照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进行进一步处置。

7.按时参与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如因健康状况或突发事件不能出勤,需及时、如实向班主任报备具体情况并请假,班主任需掌握详细情况及时向所在系进行报备。

8.返校住宿学生一律按时归宿就寝,如因健康状况或突发事件不能在宿舍就寝,需及时、如实向班主任、宿管老师报备具体情况并请假,宿管老师需掌握详细情况及时向学生处进行报备。

9.如自我感觉有心理不适和烦躁焦虑抑郁情绪,可通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电话服务平台(心理热线电话:1390133577613261624989),进行免费预约咨询。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2021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