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基本情况

旅游管理教研室简介

日期:2020-04-03 浏览:9276

    工商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成立于2005年3月,是学院较早成立的教研室之一,现有教师6人,由中青年教师组成。教师团队成员70%均来自企业一线,具有行业高水平实践教学技能,同时分别具有管理学、地理学、社会学、历史文化等学科背景,教学经验丰富。2011年被海淀区团委评为“青年文明号”。

    近年来,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团队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先后开设有:导游与旅行社管理方向、会展策划与管理方向、葡萄酒品酒师方向、邮轮旅游方向及菜品创意设计师方向。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服务首都经济社会等方面具备了较好的基础和实力。

    旅游管理教研室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进行教学、教改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教材10余本。先后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等院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每年举办的北京市导游大赛。

    遵循高等职业教育的教学规律,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合作企业有:中国青年旅行社、北京美酒金樽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合力之旅国际旅行社、北京明豪戴斯酒店、北京四季青酒店等,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求,依托校外实习基地,突出专业特点,注重学生实践活动的开展,近年来,先后在安徽黄山、宏村和山西太原晋祠、大同云冈石窟举办导游模拟实践等活动,积极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和职业规划,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为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课内外实践、实训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职业能力。

旅游管理教研室获得青年文明号

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学习交流

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参观调研国子监

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北京明豪戴斯酒店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