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基本情况

工商管理教研室简介

日期:2020-05-15 浏览:8813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研室成立于2003年6月,是学院最早成立的教研室之一。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6名,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是一支年轻且学历层次较高的教学团队。教师团队成员半数以上有企业工作经历,具有较高的实践教学能力,分别具有管理学、会计学、民航管理、地理学、历史文化等学科背景,教学经验丰富。承担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方向的日常教学管理和教研教改工作。2010年被海淀区团委评为“青年文明号”。

    该教研室团队开拓进取,近年来在管理类人才培养定位及培养方式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大胆尝试。先后开办有: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创业管理方向等。2013年将培养方向定位于航空服务与管理,使得老专业焕发新的生机。

    工商管理教研室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进行教学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先后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等院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每年举办的北京市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

    遵循高等职业教育规律,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合作企业有:首都国际机场、中国航空服务公司、北京华夏航空服务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柒—拾壹(北京)有限公司等,满足学生实践实训需求。同时,依托校外实习基地,突出专业特点,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为首都经济建设培养高技能人才。

 

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获得青年文明号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师生参观华欧航空培训中心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师生沙盘大赛获奖

 

 

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专职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