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培黎职业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学生延期到校教学工作安排方案

日期:2020-05-09 浏览:6410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生到校日期,全体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教职工如无特殊情况将按原定开学时间正常上班(近两周内有武汉等地接触史的,暂时不要返校,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制定相应的教学方案,指导学生在家通过网络渠道、自学等方式,让学生学习“不断线”。现将教学工作安排如下,请各系参照执行。

  一、 实践教学环节

外出社会社会实践环节暂停,所有实践环节能调整为远程网络实施的可执行,无法执行的,视疫情再商定       二、 理论教学环节

理论教学环节原则上按学院引进的“雨课堂”进行网络远程教学(教师可上传自己教学的ppt、实现网上互动、直播、作业完成、答疑、考核等各环节),保证课程教学环节的完整性。每门课程的具体上课时间按上学期排定的课表执行(原则上教师要到排定的教室上课),任课教师可到教务管理系统下载学生点名册,下载自己的上课时间。具体平台如何操作另行通知。

三、慕课课程

所有慕课课程按原计划执行。

四、专升本辅导、职业体验课等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各系教学领导要督促任课教师认真备课,如有其它好的网络教学手段可实施。教务员、班主任要与学生、任课教师加强日常沟通,及时通知课程安排,落实相关教学工作。

教务处将做好教学保障服务工作,与各系共同努力,在困难时期,尽可能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