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5年计算机系自主招生专业简介

日期:2015-03-10 浏览:5402

欢迎你,培黎计算机系学以致用

1、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是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资格的市属民办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
2、具有悠久的办学传统和育人文化。同时,国家领导人对学院的重视与关怀,是学院不断创新发展的动力,也是学院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保证。温家宝总理为学院亲书校训并给我院学生复信;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吴阶平和顾秀莲同志出任我院名誉院长。

  

 

图1:培黎学院计算机系的优势

3、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和学院路核心地带,交通便利,信息技术资源与教育资源沉淀丰厚,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4、每年为毕业生提供专升本通道,鼓励学生继续深造。
5、大力提倡并实践“老师爱学生,学生爱学校,学校爱老师”的爱心教育理念。
6、注重校风、学风、教风建设,教学管理严格,保证学生学有所得。
7、提供适合的教育,开设好学、好玩、好用的课程。强调学生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实验、实训和实习学时超过总学时50%。
8、实验、实训和实习设备齐全,质量先进。
9、积极开辟学生就业渠道,学生学有所长,历年一次性就业率均超过95%。
10、积极开展各种课外文体活动,支持学生参加多种社团组织和社会实践,展现学生特长和才华。

    祝愿你,在培黎计算机系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计算机系开设专业

1、软件测试技术专业(与联想共建)
    软件测试技术专业是与联想软件公司合作共建,引进企业培训环境与实训课程,为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面向社会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立足海淀,服务首都,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
    本专业是北京市重点建设专业。重点培养软件项目开发、管理和维护、软件产品测试、手机测试、软件测试工具、数据库开发与管理、软件测试环境搭建等技术人才。在实验室建设、课程与教材开发、学生培养模式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逐步形成校企对接、共建特色的创新专业。

    本专业是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是北京市重点专业建设项目。目前,已有3届毕业生陆续到联想软件、新浪微博、紫光数码、中关村软件园、招商银行等单位就业。

2、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网络传媒、移动终端)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与一线网络公司合作共建,以IT技术和CG(电子制图—数码作品)技术为核心的新设专业,综合了艺术类、计算机类等专业的一些特点,以网络、影像、多媒体、图形、声音等技术为核心,既涵盖计算机应用综合能力、又侧重网络应用能力的培养、同时又具备数字媒体技术。具备网络音频、视频等新闻、节目、网络广告的编辑与制作,网络传媒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为学生提供“好玩、好学、好用”的实训课程。引进微软、ADOBE等职业证书。围绕移动互联网、下一代互联网、融合性网络电视业务等三大方向,对应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网络电视、电子书、视频聚合、网络社交、个人应用软件服务等,重点开设相关应用平台的实践课程。
   3、计算机应用技术(互联网金融、电商及物联网服务、数字影音)
   
    计算机应用技术(互联网金融、电商及物联网服务方向):面向企业信息服务,结合当前电商技术、信息技术、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金融等多学科领域知识,学习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物流管理、管理信息系统、IT金融、市场营销等专业课程。主要就业于电商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如物流、医疗、教育、电力等,从事电子商务、网络、信息安全、物联网管理与维护、智能家居、智能交通应用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影音方向):与一线企业和公司合作,实行双证书培养,掌握数字影音制作等主流技术,具备一定的企业宣传片制作、影视广告和栏目包装等综合应用能力。主要学习计算机网络、图像处理、动画制作、网页设计、电子商务应用、广告设计、企业VI设计、市场营销、企业招投标设计等专业课程。 从事网络、企业信息服务、影视制作、游戏宣传片、商品广告、影视频道包装等工作。

  

教学环境


    计算机系具有技术领先的教学设备和教学环境,在国家、北京市教委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目前用于计算机系专业建设经费约510万元,经过近几年的建设,计算机系已建成实训实验室10个,实验设备先进。

微软软件开发测试与认证实训室

软件与多媒体开发实训室

电子电工实训室

计算机硬件实训室

美国PARASOFT软件测试实训室

锐捷网络实训室

联想软件测试技术实训室

软件开发测试案例教学实训室

网络管理与安全实训室

嵌入式开发测试实训室

计算机系曾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本专业发挥学院所处的中关村地缘优势,立足海淀,服务首都,面向全国,针对大中城市,学生毕业后适应性强,就业面宽,可以独当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