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2015年计算机系招生简介

日期:2015-05-13 浏览:8880

2015年计算机系招生简介

(中关村软件园定向培养就业班) 

计算机系和中关村软件园共建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测试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三个专业,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学生入学后,可自愿参加“中关村软件园定向培养就业班”,采取“2+1”双元制教学,即第1-2年以学校学习实践为主,软件园负责入学教育、职场规划、新技术讲座、实践技能等课程,第3年开始,学生在软件园实训基地参加岗前实习实训,学习期满后,由软件园推荐就业。 

1、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互联网、数字影音)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互联网方向):面向当前互联网+时代对人才的急需,围绕移动互联网服务领域,学习计算机网络基础、电子商务网站开发、数据库、java语言OOP编程、javascript开发、  and  roid语言开发等专业课程。    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影音方向):主要学习计算机网络、图像处理、动画制作、网页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专业课程。掌握数字影音制作等主流技术,具备一定的企业宣传片制作、影视后期制作和栏目包装等综合应用能力。 

2、软件测试技术专业(游戏软件测试)专业介绍    

随着智能手机、iPhone和iPad系列移动终端的热销和普及,移动互联服务、移动应用开发、网页游戏和手机游戏测试已成为4G网络炙手可热的岗位。    提供“好玩、好学、好就业”的实训课程,主要专业课程有:软件工程,软件测试、测试工具与技术、游戏测试、WEB技术与数据库、LINUX与网络应用环境、人机界面设计、程序设计与APP开发等等。  

3、数字媒体技术(影视特效、企业形象设计)专业介绍    

课程体系以影视特效、企业形象设计、网络及互动媒体的技术与创作为核心,兼顾产业与营销实务,学生可全方位了解和掌握数字媒体各门类实践技能和前沿动态。主要的专业课程有:平面图像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互联网广告制作、企业网站设计与制作、视频编辑与制作、影视后期合成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