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介绍

计算机系简介

日期:2021-03-03 浏览:14283

   

   计算机系是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最早成立的系之一,其毗邻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与学院路的核心地带,可以近距离感受中国硅谷蓬勃发展的活力和IT(信息技术)产业的前沿脉动,教育理念先进,教育资源丰富,教育氛围浓厚。

  计算机系立足于为首都现代信息服务业和创意产业培养人才的总体发展目标,并着力突出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的高等职业教育特色定位。

  计算机系毕业生的职业定位是:直接面向各种高科技公司、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为首都信息化建设输送具有计算机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技术开发、技术支持与服务、信息技术维护管理和市场营销等一线人员。

  目前计算机系设置国家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人才培养模式,设立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测试技术和数字媒体技术共三个专业,面向全国,文理兼招,共有学生三百多名,专任教职人员二十多名。

  在共享学院实习实训中心实验环境基础上,计算机系拥有自我管理的实训室共7个,分别为:软件与多媒体开发实、美国PARASOFT软件测试实训室、微软软件开发测试与认证实训室、软件开发测试案例教学实训室、联想软件测试技术实训室、嵌入式开发测试实训室、网络管理与安全实训室实训室建立为我系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训环境并为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计算机系与多家高科技企业合作,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开展各种实验、实训和实习等教学活动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计算机系高职专业学制3年,采用学分制教学模式,允许学生在2-5年内毕业。全系秉承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尊师重教,专心办学的一贯传统,认真落实“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优良校风,在课程、师资、教材、实践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都作出了扎实的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计算机系教学楼

   办学特色

  1、采取案例式教学方法,模拟企业实战环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突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让学生一开始就能够感受到在企业工作的氛围和环境,最终实现“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高等职业教育目标。

  2、注重课堂教学与职业技能取证相结合,学生在完成相关课程后即可参加国家工业与信息产业部和劳动部组织的专业考试,并可获得由其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3、充分把握社会人才需求动向,时刻围绕人才市场需求的变化来制定和调整教学计划,积极开展针对职业岗位的实战培养,提升学生就业的实用本领。

  4、采用聘用上岗制度保证师资力量,通过教学质量监督体系以及强化的班主任管理制度加强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水平,确保学生的教学和生活顺利进行。

   师资队伍

  计算机系拥有一支年富力强、团结合作、治学严谨、锐意进取的教师队伍,教师均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等高等学府,并拥有相当比例的双师型人才,专兼职教师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总数超过百分之六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