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8年外语系自主招生专业介绍

日期:2018-03-13 浏览:8864
商务英语(涉外经贸)
 
    专业特色:
    本专业利用学院英语学科优势,形成了“强交际、懂商务、重实践、讲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英语+商务+人文素养”的办学特色,以英语与商务有机交叉融合为核心,使学生具有在商务背景下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掌握一定的商务理论知识与实务操作能力,着重语言能力教学和专业技能教学在实践中的运用,加强学生文化素质的培养。
    主干课程:
    综合英语、BEC剑桥商务英语、实用英语听力、实用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外贸谈判口语、行业英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实务流程等。
    毕业去向:
    可去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文秘、翻译、业务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英语教师等工作;可专升本,参加北京市高职专升本考试,近两年该专业升本率高达90%以上;可选择“2.5+1.5”专升硕模式赴英留学项目,获得国内教育部承认并可在国内进行学历认证的硕士学位。
    职业资格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 级证书、BEC剑桥商务英语证书、三一口语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
 
 
英语角活动
 
 
学生接待外宾
商务日语(涉外经贸)
 
    专业特色: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日语听、说、读、写、译的语言技能及运用能力,在注重语言知识传授的同时,针对日资企业的需求,培养学生的涉外日语交际能力。职业资格证书与教学衔接紧密,学生可考取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证书及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J.TEST)证书等。师资力量雄厚,实训条件优越,积极开展模拟真实工作环境的实训教学。
    主干课程:
    综合日语、日语视听、日语会话、商务交际日语会话、商务日语阅读、商务日语翻译、商务日语应用文写作、日本概况、日本社会文化、商务日语(文秘)等。
    毕业去向:
    可从事外贸业务、外事服务、翻译、中日合资企业的文秘、办公室文员、营销员等工作;提供在最后一年到日本进行语言实践和职场体验的机会,提升学生语言应用能力以及社会职场适应能力;可专升本,参加北京市高职专升本考试,近两年该专业升本率均在90%以上;可选择“2+2”、“3+2”模式专升本赴日留学项目,获得国内教育部承认并可在国内进行学历认证的学士学位。
    职业资格证书:日本语能力考试等级证书、三一口语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
 
 
日语谈判
 
 
日语文化交流室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
    以培养适应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并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人才为宗旨,重在培养有扎实的西班牙语专业基础知识,有熟练的西班牙语运用能力和丰富的西语国家社会经济文化知识,具备外贸、外事、旅游等商务技能,能够从事与西语相关领域的管理、服务工作所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西班牙语精读、西班牙语口语、西班牙语听力、西班牙语视听、西班牙语阅读、西班牙语经贸应用文写作、西汉互译、经贸西班牙语、西语国家概况、经贸西班牙对话、国际贸易实务等。
    毕业去向:
    可在贸易公司、涉外机构、培训机构、旅行社、文化传播公司等单位从事文秘、翻译、业务人员或行政管理人员、导游、计调等工作;可专升本,参加北京市高职专升本考试;可选择专升硕模式赴西班牙留学项目,获得国内教育部承认并可在国内进行学历认证的硕士学位。职业资格证书:DELE考试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
 
 
课堂教学
 
 
西班牙语讲座活动
汉语(对外汉语教学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对母语为非汉语者进行汉语教学的娴熟技巧,同时具备扎实的英汉双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外国文化与文学有较全面的了解,能在各类学校、各级培训中心、新闻出版部门、文化传播机构中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和与汉语相关的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汉语基础写作、英语口语 、基础英语、英语视听、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跨文化交际、中国民俗与礼仪、西方文化与礼仪、书法等。
    毕业去向:
    可在国内小学、国际学校、教育机构从事汉英语言文化教学工作;可在新闻媒体、编辑出版等中外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文秘、文化传播和创意等工作;可在海外留学生培训机构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可专升本,参加北京市高职专升本考试;可选择专升硕留学项目,获得国内教育部承认并可在国内进行学历认证的硕士学位。   
    职业资格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书(IPA)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