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汉语专业

日期:2019-03-27 浏览:6783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对母语为非汉语者进行汉语教学的娴熟技巧,同时具备扎实的英汉双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外国文化与文学有较全面的了解,能在学校、培训中心、新闻出版部门、文化传播机构中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和与汉语相关的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汉语基础写作、英语口语 、基础英语、英语视听、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 、跨文化交际、中国民俗与礼仪、西方文化与礼仪、书法等。
毕业去向:
可在国内小学、国际学校、教育机构从事汉英语言文化教学工作
可在新闻媒体、编辑出版等中外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文秘、文化传播和创意等工作
可在海外留学生培训机构从事汉语国际推广
    可专升本,参加北京市高职专升本考试
可选择“专升硕”留学项目,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硕士学位
通过考试可获取证书: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 级证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