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做优秀培黎人

日期:2017-04-28 浏览:9715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四•二O回信精神,外语系15级、16级各班级于4月28日全面举行“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做优秀培黎人”的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看完习总书记给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回信后都感到倍感温暖,大受鼓舞,一致表示要把总书记的肯定和期望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践行培黎“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发扬传承老校长艾黎“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学生们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回放


    在活动中学生们观看了习总书记给工合国际委员会、北京培黎职业学院的新闻报道,宣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随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乐于分享切实的学习回信精神的体会。
    15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代表胡清发言表示:“习总书记给我们学校回信是我们每个人的莫大的荣誉,我们应该以“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将这份荣誉传承下去。”

15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代表胡清发言   

    15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代表刘少杰发言表示:“首先我要感谢习总书记给我们的回信,并且高度肯定了我们学校,作为一个优秀的培黎学生,我们倍感荣幸得到习总书记的肯定。“手脑并用,创造分析”这是我们学校的校训,我觉得我们要听习总书记的话,做一个优秀的培黎人。”
    15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代表王奕尧发言表示:“今天我们学习了习总书记给我们的回信,信中所说到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觉得这是每一所学校应该遵循的根本。北京培黎职业学院心系国家,艰苦奋斗,传承发扬老校长艾黎和何克倡导的职业教育思想。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在不断发展和建设的进程中需要大量具备工匠精神的职业人才。我们应该遵循校训:“手脑并用,创造分析”,发扬传承老校长艾黎的“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
    16级学前双语教育专业三班学生代表刘贝贝在发言中说:“阳春四月,欣欣向荣。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亲笔回信让无数“培黎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这份回信让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自豪,践行总书记回信精神任重道远,我仅代表16级学前三班向上级各领导郑重承诺:“我们时刻铭记嘱托;发扬艾老无私奉献,不畏艰苦,大爱无疆的精神,坚持践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为培黎学院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16级学前教育专业三班刘贝贝发言

16级学前教育专业三班张燕妮发言


    16级学前双语教育专业三班学生代表张燕妮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十年树人,百年树木”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以“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为校训,心系国家,艰苦奋斗,发扬传承老校长艾黎和何克倡导的职业教育思想,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精心培养了大批人才。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应该有着“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为社会作出新的贡献。最后我想说:“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我们也可以发光”。让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以后的学习和人生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