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地

开展2022级入党申请人党史学习成果考核

日期:2023-02-24 浏览:3788


外语系、双语幼儿教育系 2022级新生自去年9月份开始,陆续向系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系党支部随后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为了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2023224下午13:30-14:30,本系党支部采取笔试考试方式,组织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近三十多名学生进行党知识考核。

1cf11c4b7b722d6b40b5460f1d2ea12.jpg


    此次考核在3号教学楼113教室举行。笔试主要考察学生对党的历史、中央历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经典理论等的学习情况。考核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试题由单选、多选、判断、填空、问答五部分构成,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重要历史人物,以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等。考核现场,学生们积极应考、认真答题,生动展示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作为大学生入党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学习与理解,引导学生们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