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地

学习党代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3-11-10 浏览:1739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员师生的学习教育,外语系党支部于1110日下午在教学1号楼202教室组织开展“学习党代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浸入式党课学习活动。


1701758622608.png


这次活动中,支部书记郑丽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结合时代背景、标志事件、重要决议等对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理论成果和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刻阐述,为党员师生梳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脉络,讲述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特别重点讲述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义它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通过本次郑书记对党代会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和热情,引导党员师生从党代会学习教育中汲取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外语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