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地

踏寻红色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

日期:2024-01-10 浏览:1438

为深入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奋进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415日,外语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先后前往董存瑞纪念馆和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缅怀先烈、重温历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1704849905742.png


1704849757928.png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敬献花篮,进馆认真听取讲解员慷慨激昂的介绍,仔细观看展馆内的每一件展品,深入了解了董存瑞烈士的光荣事迹,感受他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精神,详尽理解平北抗日战争的历史背景、主要战役及英雄人物等。在一张张图片前,支部党员们驻足凝视,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深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704849656858.pn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704851099760.jpg

听取董存瑞纪念馆讲解员讲解


1704851402106.png

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此次参观活动也是外语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又一次重要举措。支部书记郑丽老师表示,将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