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外语系教师集中学习《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

日期:2021-04-23 浏览:8130

  

        4月16日下午,外语系教师集中学习了高等职业教育英语课程标准。教师们一起观看了课标负责人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关于解读《高等职业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的视频。

讲座主要涉及高等职业教育英语课程性质与任务,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并解读了新课程标准结构、内容与实施。学科核心素养主要包括职场涉外沟通、多远文化交流、语言思维提升和自主学习完善。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基础模块中的主题类别、语篇类型、语言知识、文化知识和职业英语技能,以及语言学习策略。文教授提示说,教师在教学过程应突出职场情境中的语言应用,注重对学生听、说、读、看、写、译等语言技能的综合训练,选择贴近学生生活和岗位需求的话题,创设交际情境,引导学生将英语语言知识转化为英语应用能力。课程实施要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核心素养,突出职业特色,提升信息素养和尊重个体差异。

本课程标准是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教学的指导性文件,是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学校进行课程建设、开展课程评价的依据。外语系的专职教师们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组织了讨论,后续将依据此课程标准制定符合本校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指导本校的英语课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