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外语系、双语幼教系课程思政化研讨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2-07-04 浏览:5948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外语系、双语幼教系积极组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活动,在课程中融入育人要素,在教学过程中塑造有理想有信念的时代新人,使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

2022年7月4日上午,我系全体专职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化研讨。每位教师通过具体课例充分阐述了课程思政化设计的思路和实施过程。 在设计过程中,教师们结合单元主题和内容,深度挖掘了课程中所蕴含的时政和思政元素,然后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内容。

image.png


例如韩明茗老师在学前综合英语植物单元主题中融入了国树、国花的传统文化元素;徐敏老师在课程中融入正确的金钱观与消费观;

尹杰老师在课程中融入了亲情、感恩、责任等元素。老师们自然而然地将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相结合,将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课程里,春风化雨般滋润学生的心灵,吸引同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