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国际汉语教师培训招生简章

日期:2021-04-26 浏览:7898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颁发国家承认学历资格的北京市属全日制民办高等职业学院。近年来,在习总书记给培黎复信精神的鼓舞下,培黎国际化转型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学院的国际汉语教学工作成绩显著,汉语教师队伍急需不断壮大。

为了适应培黎国际化转型,加强国际汉语教师队伍建设,学院专门引进了具有数十年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专家型人才,并组建了专业化教师培训团队,首先对培黎校内教师进行了国际汉语教师培训,成果裴然。

随着培黎国际化转型工作的深入,同时,也为了顺应国家教育部“1+X”证书建设要求及国际汉语教学市场的需求,培黎学院推出了“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及认证考试,面向社会招生,凡符合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

一、报名条件

1、年龄要求

   18-50岁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育工作者均可,特殊人群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2、学历要求

   凡持有国家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者均可,大学在读学生可不受学历限制。特殊高中在读学生,如已计划出国求学,亦可不受学历限制。

3、语言要求

   普通话标准,考证前需达到国家普通话考试标准2级乙等以上水平。

   掌握一门外语,且需达到流利的程度,能够应对日常生活需求。

4、其他要求

   为人正直,踏实勤奋;处事端庄,不卑不亢;衣着得体,落落大方。

二、培训形式

    培黎国际汉语教师培训采用线下授课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1、脱产班

利用每年寒暑假期安排学员进行脱产培训,培训时间10天左右;暑假期间可适当增加培训期数。非假期时间,如有机构欲组团培训,亦可单独开班。开班人数10人以上。

脱产班食宿自理,学校及周边饮食住宿资源充沛。

 2、周末班

学期当中,开设周末培训班,周期6-8周,可满足在京工作人员及在京在校学生需求。10人以上开班。同时,接受自行组团参训。

 3、特殊班

如果有机构希望在本机构内进行单独培训,培黎汉教培训中心亦可专门派教师前往,或双方协商确定培训形式及课程设置等事宜。

三、考试认证

培黎汉教培训中心在对学员进行严格培训的基础上,将定期举办认证考试,凡在培黎进行培训的学员均可报名参加(暂不向社会开放)。

1、考证日期

培黎汉教培训中心每年安排春秋2次认证考试,主要面向周末班学员。

为了方便脱产班学员,培黎汉教培训中心计划在脱产班培训结束后即进行认证考试。周末班学员亦可关注并参加脱产班的认证考试。

具体考试日期视具体情况确定。

2、考证形式

   培黎汉教培训考试分笔试与面试两种形式:

   笔试集中进行,标准化考试形式。

   面试以自行录像上传或面交形式为宜。

3、取证时间

考试30天后学员可在培黎官网查询结果,培黎汉教培训中心负责寄送证件。

4、有效期限

培黎《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有效期5年。如有学员需要延长有效期,可向培黎汉教培训中心书面申请,考察通过后重新制证(收取工本费用)。

四、其他情况

关于培黎汉教培训的培训地点、课程设置、培训费用、考证费用等具体情况,欢迎电话垂询。

咨询电话(010):1629569856295665762956596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国际合作部汉教培训中心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