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专题

学院国际化背景和出国留学项目

日期:2024-03-20 浏览:19956

     学院职业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和优良传统传承自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工合运动重要发起人、培黎学校创始人路易·艾黎1940年创办的培黎学校。

     2017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院回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以‘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为校训,心系国家,艰苦奋斗,传承发扬老校长艾黎和何克倡导的职业教育思想,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精心培养了大批人才。” 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和嘉勉指明了学院的办学方向和历史使命,给予全院师生极大的教育、鼓舞和鞭策。

     学院认真落实回信精神,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先后与西班牙、日本、英国、新西兰、韩国、德国等多个国家高等院校建立校际交流合作关系,签订校际合作协议,开展专升本、专升硕国际合作项目,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竞争能力和创新精神。

    学院国际化转型获得新突破,成立路易·艾黎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倾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家文化教育和交流平台。学院获批招收国际学生资质,契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招收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我院接受学历教育或语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