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2011年教师职务评聘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11-07-01 浏览:6892

    6月27日下午,我院2011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委员会会议在图书馆会议室顺利召开,标志着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教师职务评聘工作严格按照我院职务评审规定的工作程序进行,分个人申报、单位推荐、教务处会同人事处复核、综合学科专家评议、院评聘委员会审定、公示等程序,今年共有5人通过了教师职务的评审,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2人。
  今年的教师职务评聘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职务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今年的综合学科评议组增加了3名新成员,基本上涵盖了所有的专业,保证了评审的公平;学科组评委的名单在评审开始前进行公布;申报人员的情况向全院进行了公示。二是评审程序严格规范。今年是执行《我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意见(修改)》文件的第三年,一年比一年规范、严谨,申报有关材料质量逐年提高;三是参评人员的整体水平高于以前,教师资格证、职称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等基本任职条件均已达到要求。;
    评聘工作结束后,学校将进行深入分析总结,完善评聘条件,细化评聘细则,推进评聘工作程序的公开透明,为2012年教师职务的评聘做好准备,努力创建一个更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专业技术职务评价体系;同时,人事处将加强对已评聘在岗的教师,特别是高级职称教师的工作考核,做到责权利一致;学院还要尽早考虑各专业教师职称结构问题,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我院的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