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春蕾班召开“用感恩的心,温暖他人”主题班会

日期:2011-11-28 浏览:9675

  

    如果生活是一首充满诗情画意的诗,感恩之中,心则是诗中最华丽的词藻;如果生活是一方天空,那么感恩之心则是黎明时天空中的朝霞;如果生活是一片汪洋大海,感恩之心则是海中最美的浪花。11月22日上午,春蕾班以“用感恩的心,温暖他人”为主题召开了一个主题班会!
    班会以“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开始。在“感恩的心”的音乐中传递花朵,音乐一停,花落在谁手里,谁就要上台谈谈自己的“感恩”感想。
    同学们有的联系自身感受,有的发表对感恩的认识,大家都畅所欲言。在同学的演讲声中我们的认识在提高、在升华!
    我们感恩父母,因为父母不仅给予我们珍贵的生命,更是含辛茹苦的养育着我们,想想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使我们更加懂得“谁言寸草心”的这份情怀。父母的爱是无私的奉献,是蓝天的情怀。感谢它,珍惜它,我们才会更加珍惜所拥有的。我们感恩老师,如果没有他们的教育,我们怎么能如此茁长的成长?如果没有他们的鼓励,我们怎么能一次次的战胜挫折,努力前行?老师给予我们不仅是文化知识,还给我们指引了人生的方向!我们感恩友谊,它是人与人之间难得的一份情感。相遇难,相知更难。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与朋友有缘,才能携手在同一片晴空下,我们游戏,我们玩耍,我们谈古论今,我们开怀大笑。身处困境时,同学们向你伸了援助的双手;悲伤时,同学们向你送来诙谐幽默的故事;失败受挫时,同学们又送来安慰鼓励的温暖话语。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收获更多真挚的友谊。
    我们在一个个小故事中领悟爱,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感恩的意义,感恩不是当我们身缠万贯时给父母物质享受,而是常回家看看;感恩不是只跟朋友同乐,而是在朋友困难的时候伸出双手,帮助他们!感谢阳光,因为它给我温暖;感谢绿叶,因为它给我生机;感谢星空,因为它给我遐想。感谢苦难的命运,磨练了一份与众不同的人生。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在《感恩的心》歌声中我们回味着生命中的爱,心怀感恩的为他们祈祷!一首感恩的歌,唱出了它的真谛,也把我们带入了深深的沉思……
    作为春蕾生,我们更加懂得感恩他人,感恩培黎,感恩社会。感恩的心是一颗智慧的心,无论我们是尊贵地生活还是卑微地存在,无论生活在何处,有着怎样曲折的生活经历,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自可沉淀出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解内心的积怨与不满,收获健康的心态、完美人格的尊严和进取的信念!
    学会感恩吧,即使我们不是最美的花朵,也要为社会盛开出别样的五颜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