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余临院长参加春蕾班“放飞理想”主题班会

日期:2011-11-30 浏览:9716

    11月25日,我院春蕾班召开“放飞理想”主题班会,余临院长参加班会并讲话。主题班会由于院长的参加,使班会开得更加与众不同,同学们的反响积极而热烈。春蕾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受到了教育、启发和激励。我们知道理想是照亮前方道路的灯塔、是人生路途中的指南针,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才能有前进的动力,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余临院长告诉春蕾生们,理想是目标,也是动力。追求理想是大学生的共同愿望。从高中到大学有个转变过程,要努力完成这个转变。读大学要自主学习,加强自律。大学期间是知识的积累、开发兴趣的大好时期,我们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学习最好的途径就是多读书,所谓“读书百遍,其义自现”。读书能收获“渊博的知识,广阔的眼界,增长的智慧”。他还说,上大学是改变命运的途径,我们要明白人生真正的目标是追求幸福。在大学期间要学会沟通,因为幸福感是从沟通中获得的。沟通是我们人生中的一门大学问,学会沟通就更容易获得成功!大学期间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余院长让我们谨记“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学习做人,享受吃亏,学会做事。他要求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对任何问题都要看远一点,不计较眼前的得失,脚踏实地,注重实践,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自卑,积极进取,努力追求幸福,实现最终的理想。只有这样才能把理想变成现实!
    财会金融系刘乐山副主任作了“人生有梦,勇于追梦,梦想成真!”的主题讲话。他说,大学期间要认真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为实现理想做出计划;努力培养综合能力,掌握五种技能:专业技能、文字写作能力、创造创新能力、协调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要遵守校纪校规,做刻苦学习的模范,做团结互助的模范;“滴水之恩当涌泉想报”,春蕾生们要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培黎!
    此后,同学们纷纷说出了心里话。大家感悟很多,收获很大。余临院长的讲话给春蕾生们很多教育和启发。从他充满情感的话语中我们体会到关爱,弄懂了许多深刻的道理,春蕾生们会常怀着感恩之心!同学们还表示,我们一定会珍惜时光,团结向上,努力学习职业技能,互助互学,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培黎、回报老师、回报父母!今天我们因培黎而骄傲,明天培黎因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