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11-12-02 浏览:6634

    11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李培均副院长、陈强院长助理,教务处、实习实训中心领导,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系主任助理和教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旭副处长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王颖总结了11月份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布置了12月份至期末教学工作安排。12月份至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共分为两大部分、七个方面、25项具体工作,重点是要进行教学建设与改革。第一是高职教育,分为五个方面: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和改革能力;二做好本学期结课前的日常教学工作和期末复习考核工作;三安排毕业班的顶岗实习;四加紧教学建设和改革;五做好下学期的开课准备工作。第二部分是非学历教育教学工作,要做好非学历教育的日常管理工作,并要加强自考学生的考核管理与成绩管理。 
    副处长王旭布置了我院2012届优秀高职毕业生升本科校内选拔考试的相关工作,与各系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具体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希望各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选拔,通过选拔考试进一步提高我院“专升本”的录取率。
    李培均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了两点:一是为了我院更好更快更强的发展,我们要时时刻刻加强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学习职业教育的前沿理论、学习兄弟示范院校的先进经验。二是要加强教学建设和改革,努力办出培黎的特色。我院正在进行专业调整,将工商管理系的市场营销专业、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划归至国际商务系管理,使专业发展符合市场需求,培养出来的学生能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