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现代教育报:余临院长参加春蕾班“放飞理想”主题班会

日期:2011-12-20 浏览:9667
    12月9日,现代教育报刊发消息:余临院长参加春蕾班“放飞理想”主题班会。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日前,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春蕾班召开“放飞理想”主题班会。
    学院院长余临告诉春蕾生们,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学习最好的途径就是多读书,所谓“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大学期间也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余院长让春蕾生们谨记“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学习做人,学会做事。
    余临院长要求同学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对任何问题都要看远一点儿,不要计较眼前得失,脚踏实地,注重实践,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自卑,积极进取,努力追求幸福,从而实现最终的理想。
    财会金融系刘乐山副主任做了“人生有梦,勇于追梦,梦想成真”主题讲话。他说,大学期间要认真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为实现理想作出计划;努力培养综合能力,掌握五种技能:专业技能、文字写作、创造创新、协调沟通和语言表达。
    此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职业技能,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回报培黎学院、回报老师和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