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张颢议同学喜获全国“先进个人”称号

日期:2012-01-08 浏览:13737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法律系2009级学生张颢议因积极参与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活动,被中国光彩基金会和中华红丝带基金特别授予2011年度全国“先进个人”称号。
    2011年11月30日,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大爱暖中华”201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晚会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晚会开始前,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卫生部副部长尹力以及中华光彩事业基金会、中华红丝带基金、共青团中央等单位领导一起亲切接见了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活动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并合影留念。张颢议同学光荣地参加了上述活动。
     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与企业面对面的开展安全健康和防治艾滋病宣传,推进外来务工群体安全意识的提升,为外来务工群体搭建公益互助和健康关怀的爱心平台。
    张颢议同学带领我院红丝带社团成员一起,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红丝带健康包,积极宣传树立防艾意识的重要意义,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技能,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性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他长期坚持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做公益事业得到团海淀区委的多次好评,展现了培黎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张颢议同学获奖后表示,此次获奖是对我个人的鼓励,更是对培黎学院学生社团活动的积极肯定。我通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仅增长了社会活动的才干和经验,更重要的是收获了成长。我今后会更积极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培黎学院争光,为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开展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活动2011年度全国共评出先进个人32名,北京市仅占6个名额,培黎学院张颢议同学是北京市获奖的3所高校的先进个人代表之一。
    他的先进事迹非常值得全院师生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