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春蕾班开展学雷锋活动

日期:2012-03-09 浏览:9319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雷锋的名字开始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牢牢地印在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中。
    今年3月5日这天,培黎学院春蕾班全体同学为了感恩社会,为培黎学院作贡献,开展了学习雷锋做好事活动。在老师的建议下,我们打扫了三号教学楼卫生。利用课间时间,清理每间教室黑板槽里的粉笔灰,同学们两人一组合作,一个先用扫把扫,一个用抹布擦洗,不一会儿黑板槽里的灰尘就无影无踪了。虽然我们满身都是白色的粉笔灰,但看到我们教室更加的洁净了,我们都很高兴。中午放学时,我们全班同学在秦老师的带领下,把校园的小广告全部清掉了,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下午课后,我们又清理了教室门口宣传栏,当把所有的宣传栏都清理干净时,我们都感到非常十分开心!看到我们清理卫生的老师和同学都夸我们是活雷锋。
    其实,在我们社会生活中有很多活雷锋。他们在乘公交时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他们积极为贫困地区捐钱捐物,他们是社会服务的志愿者……雷锋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让我们行动起来,人人都做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