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喜讯:我院2012年高职学生专升本录取工作再传捷报

日期:2012-05-08 浏览:15270

    根据市教委2012年继续开展选拔高等职业教育(专科层次)优秀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继续学习(简称“高职升本科”)工作文件要求,今年我院推荐190名2009级学生参加北京市统一组织安排的专升本入学考试,共有136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取,其中12名艺术类学生被北京联合大学录取,124名学生被北方工业大学录取,专升本录取率为71.6%,比2011年再提升1.1百分点!
    近三年,我院组织专升本考试的基本情况是:2010年推荐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应届毕业生201人,录取119人,录取率为59.2%;2011年推荐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应届毕业生200人,录取率为70.5%;2012年推荐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应届毕业生190人,录取率为71.6%。

    我院三年来专升本录取率稳步大幅提升,大大超过了北京市教委规定的50%录取率的总要求。培黎学院为有志深造进入本科学习的学生铺就了一条畅通的大道!

    这是培黎学院“抓党建、促三风”的新成果,是学校重视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集中体现,是培黎学院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奉献的一份厚礼!

    “专升本”链接:
    “专升本”是中国高等专科学生升本科考试的简称,是中国教育体制中专科层次学生升本科学校或者专业继续学习的考试制度。这一考试在大多数有“专升本”教学系统的高等教育学校举行,一般每年举行一次。普高“专升本”考试合格进入本科段学习后,一般都能拿到本科证和学士学位证。近几年,从国家、学校、学生本人角度看来,举办普通“专升本”考试是解决专科生现实社会问题的一个理想的途径。现在全国已积累了成  百  上千万大专毕业生,随着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不断增长,有些用人部门对员工提出了限期达到本科层次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专科毕业生要求提高学历层次。
    根据北京市教委的相关规定,高职院校可推荐15%的专科毕业生参加升本考试,择优录取,参加考试的学生中平均升本率为50%。
    普通高校“专升本”一般是指在校的专科生,大三的时候——(毕业时候,且必须是应届生)参加的升本考试,一般仅限在原地区范围内,专业必须对口,参加(有本科的高校组织的)本科统一考试。当大专毕业后直接进入本科校学习,毕业时,颁发普通高等教育(与正式本科基本相同)的学历证书。 

  

    《各系参加高职专升本考试录取情况》和《专升本录取学生名单》详见培黎校园网公告栏《喜报:我院专升本录取情况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