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春蕾班举办“团结一心”趣味运动会

日期:2012-05-25 浏览:10009

    2012年5月22日下午,春蕾班为了“增进了解,促进团结”,全班同学在学院足球场举办了一场“团结一心”趣味运动会,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心情也都很愉悦。
    我们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实际上就是把拓展训练的项目作为运动会的比赛项目。赛前,我们把全班分成A、B、C三组,每组都要挑战7个项目,每个项目都具有一定的趣味性,同时考验着我们的智慧,考验着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我们特别邀请体育老师当裁判。7个项目分别是“5人同时抓杆仰卧起坐”、“团体跳大绳”、“团体传球”、“高低传球”、“袋鼠跳接力”、“齐心协力”、“前心贴后背”等,规则是每一组要连续完成这7项内容,用时最短组为胜!
    大家做好准备活动后,比赛正式开始了。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大家都有自己的应战方案。每组选择的比赛项目顺序不同,但都以节约时间为准则。每组同学在安排队员参赛上各有特点,有的组选择运动能力强的同学多参加项目,有的组则全体齐上阵。比赛规定,如果在项目中出现错误,则必须从头开始,所以在比赛中,最担心的是大家过于紧张而导致出现失误,出现错误往往会浪费更多的时间,比赛过程也考验着同学们的心理素质。
    A组在终极比赛中,由于反复出现失误,浪费了很多时间,但大家都没有相互埋怨,而是互相鼓励,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了比赛结束。虽然他们没有获胜,但在趣味运动会中学会了拼搏,体会到了团队的协作精神,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一次趣味运动会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乐趣,促进了我们春蕾班的团结,教会了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各种挑战时,要积极的面对,迎难而上,决不退缩,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学会了要团结共进,用自己的意志和智慧战胜困难。我们的人生会更加丰富多彩,更有意义!我们会在培黎学院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