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院党委书记余临的党建调研报告荣获海淀区教育系统党建研究成果一等奖

日期:2013-04-15 浏览:13418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从制度上探索做到“五好”、“五带头”的长效机制,把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党员活动引向深入,更好地促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学院科学发展。院党委书记、海淀区党代表余临组织人员在认真总结、深入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撰写了《创先争优活动成效调研报告》。该调研报告经区党代表调研报告评选委员会组织评选,荣获2012年海淀区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一等奖。
    调研报告从强化理想信念,确保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思想性和先进导向;加强组织建设,确保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性和作用发挥;创新管理机制,确保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持续性和制度权威;提高人才质量,确保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务实性和主题地位等四个方面深入总结了培黎学院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的做法和效果以及对促进党组织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和建立长效机制的启示。
    海淀区党代表调研报告评选委员会认为,余临党代表的调研报告,材料丰富、内容翔实,论据充分,观点鲜明正确,研究深入,分析透彻,理论联系实际,对策切实可行,将对促进本单位党建工作和整体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